“熊貓走世界”走進香港海洋公園

香港市民體驗天府文化

劉辰瑤

2019年06月18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圖為臉譜彩繪DIY活動吸引游客參加。
中新社記者 李志華攝

  川劇變臉、熊貓玩偶、臉譜彩繪DIY……6月15日下午,不少香港市民在香港海洋公園體會到了濃濃的四川文化。

  這場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成都文旅旅游營銷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的“熊貓走世界·美麗四川”大型文化旅游全球營銷活動歷經老撾、越南、緬甸等地之后,來到了香港,旨在進一步促進川港兩地的人文交流、民眾互訪,最終實現兩地攜手共贏。

  5歲的加森在活動現場DIY制作熊貓面具時說,這次來海洋公園是看熊貓的,沒想到能得到這麼棒的面具。加森的媽媽觀賞了活動現場的四川山地旅游精品圖片。她說,作為香港人,來海洋公園看熊貓已經不是第一次,也知道熊貓來自四川,但是第一次知道四川除了熊貓還有這麼多“靚景”,有機會要帶孩子去看看。

  “近兩年‘四川游’在全球來說都很火爆,我們來到這裡也是希望更多的香港市民可以了解四川,來四川看看。”成都文旅旅游營銷管理有限公司拓展部主管付學鵬表示,四川對香港具有特殊情感也是他們此行來港的主要原因。

  從1999年中央政府贈港的大熊貓“安安”“佳佳”,到2007年的大熊貓“樂樂”“盈盈”,再到2016年香港援助臥龍災后重建工作,川港兩地以熊貓為媒介,情誼深厚。

  據悉,該次營銷活動正值第33屆香港國際旅游展舉辦期間,包括四川在內的17個省(自治區、市)在國家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導下,緊緊圍繞“美麗中國”的主題,突出文旅深度融合,在此次旅業盛會中大力推介了優質的文化旅游、高鐵旅游、游學旅行、休閑度假等新產品新線路,進一步夯實港澳入境游基礎市場。

  “就像四川的臥龍保護區永遠向香港市民免費開放一樣,我們四川也永遠歡迎香港同胞。”付學鵬透露,“熊貓走世界”下一站或將造訪法國、丹麥等地。

(責編:韋衍行、丁濤)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澳大利亞第一季度經濟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國作家協會2021年會員發展公示
  3. 讓綠水青山造福人民澤被子孫
  4. 習近平的扶貧相冊丨脫貧路上,一個民族都…
  5. 陳國猛任海南省監察委員會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