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江珊挑梁內地版話劇《德齡與慈禧》

2019年06月25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珊挑梁內地版《德齡與慈禧》

由何冀平編劇、香港話劇團演出的話劇《德齡與慈禧》,在香港和內地都擁有非常好的口碑,甚至進入一些演藝院校的教材。日前,又有更好的消息發布,由江珊、濮存昕、盧燕、鄭雲龍出演的內地版《德齡與慈禧》將於9月在京、滬兩地上演。

“人生能有幾個三十年?我前三十年最重要的作品是《天下第一樓》,第二個三十年最重要的就是《德齡與慈禧》。”在編劇何冀平的心目中,話劇《德齡與慈禧》佔據非常重要的位置,也為她帶來很多榮譽和驕傲。

何冀平在這部作品中描述了清朝幾百年她最喜歡的一段時光。十九世紀末,一個生長在西方,受西方教育的清朝宗室格格——德齡郡主,來到重門深鎖的紫禁城。她青春逼人,充滿活力,面對身處深宮對現實世界頗為陌生又渴望了解的慈禧和光緒,用自己的智慧、真誠和充滿愛的正能量,點亮了慈禧老佛爺的曙色韶光,一老一少一尊一卑,引發一段可笑又可悲的故事……其中沒有宮斗戲份,而是借家事寫國事。

此次在演員的選擇上,何冀平的標准更加苛刻,她認真剖析每個角色的特點,最終決定由江珊飾演慈禧,獨具“洋派”風格外文了得的德齡依舊由黃慧慈飾演,光緒則由勢頭正勁的鄭雲龍飾演。整台演出班底由底蘊深厚的天津人民藝術劇院擔綱,一批演技絕佳的老戲骨將分別飾演榮祿、李蓮英等角色。導演方面何冀平則找到了香港著名導演司徒慧焯,他執導的話劇《親愛的,胡雪岩》非常受歡迎。

香港版《德齡與慈禧》是由著名表演藝術家盧燕飾演慈禧,她對這版慈禧格外鐘情:“演員往往不願意重復同一個角色,但這部戲、這個慈禧,如果要我演10遍,我都很喜歡。”此次內地版演出中還有兩場“彩蛋版”,屆時92歲高齡的盧燕將受劇組特邀,選特別場次再次飾演慈禧,同時由濮存昕飾演光緒。這也是盧燕最大的期待,希望能在舞台上與濮存昕成就一段“母子情”的合作。

該劇將在9月11日至9月15日在保利劇院首演,9月18日至9月22日在上海大劇院演出,后續將陸續展開全國巡演及海外巡演。(牛春梅)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