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山西永樂宮嘗試文創運營

2019年06月28日09: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永樂宮嘗試文創運營

繼故宮文創、頤和園文創之后,山西永樂宮壁畫藝術博物館也將擁有自己的文創產品。日前,山西省永樂宮壁畫藝術博物館與北京中創文旅文化產業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永樂宮文化創意產業研發,在品牌推廣和文化宣傳等方面展開全面合作。這是永樂宮第一次進行文化創意產業跨界運營的嘗試。

永樂宮位於山西省運城市,現存元代的壁畫面積達1005.68平方米,被譽為“東方藝術畫廊”,是中國古代繪畫藝術寶庫的瑰寶,具有極高的文化和藝術價值。據悉,永樂宮壁畫藝術博物館與中創文旅的合作將深度挖掘永樂宮文化藝術內涵、廣泛提取永樂宮價值元素、全方位推廣永樂宮品牌,使永樂宮及壁畫被更多人熟知、欣賞。未來,永樂宮與中創文旅還將探索多層次、多維度的文化創意產業合作模式,助力永樂宮景區經營建設以及運城市地方經濟發展。

2019年永樂宮文化創意系列將圍繞永樂宮獨特的天上宮闕、天官賜福等主題,開發100至150款精品文創產品。此次合作將為永樂宮文創搭建天貓、京東、網易嚴選、有贊等主要電商銷售渠道。(馬婧)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