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聯合34家藝術機構發起“抖音藝術季”,抖音向大眾傳遞藝術價值

肖楠
2019年06月28日23:59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聯合34家藝術機構發起“抖音藝術季”,抖音向大眾傳遞藝術價值

  國內各大藝術院校已經進入畢業季,各種優秀的藝術作品也層出不窮。近日,包括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在內的14家美術院校及院校機構、20多家專業藝術機構美術館聯合抖音,共同發起了“抖音藝術季”系列活動,通過短視頻的形式展現藝術作品,呈現藝術魅力。

  截至目前,“抖音藝術季”話題區已有4.4億次播放。

  抖音相關負責人表示,抖音希望通過這一活動能夠集中呈現青年藝術家們藝術作品,用藝術發現美好生活,向大眾傳遞美好生活的理念和藝術的價值。

  據介紹,本次活動吸引了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等在內的14家美術院校,以及北京當代藝術基金會、北京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等在內的全國20家藝術機構共同參與。

  本次抖音藝術季由周筆暢擔任藝術大使,面向所有用戶征集作品,美術院校和藝術機構的專家將對作品進行評選,並對最終評選出的優質作品,進行頒獎。

  不少年輕藝術家參與活動上傳了自己的藝術創作。這些短視頻內容精彩豐呈,有的用戶用活潑、夸張的手法,引用了多幅名畫,對如何擁有藝術性的審美眼光進行趣味介紹,構圖、筆觸等觀察視野讓人印象頗深,有的則展現了巨幅畫作的創作過程,與網友分享了創作的成就感。

  值得注意的是,7月6日至7月7日,抖音還將與藝術院校和美術館聯合發起2019年抖音藝術季D-gallery線下展覽。展覽在北京今日美術館2號館(北京市朝陽區百子灣路32號蘋果社區4號樓)舉辦,從抖音藝術季線上話題活動中選擇邀請30余位優秀的青年藝術家,對他們的作品進行展出。

  長期以來,抖音一直重視推廣文化藝術價值。2017年7月,抖音《世界名畫抖抖抖抖抖起來了》”H5火遍全網。2018年5月,抖音聯合八大博物館,在國際博物館日發起《第一屆文物戲精大會》短視頻獲得播放量超過7.6億次。抖音還與敦煌達成合作,發起“跟著抖音游敦煌”帶大眾認識敦煌壁畫之美。2019年,抖音發起《至非遺合伙人的一封信》,掀起了一波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短視頻熱潮。

  抖音有關負責人表示,抖音目前日活突破2.5億,作為短視頻行業領導品牌,抖音希望能展現抖音平台內容多元價值,為創作者賦能,參與創造具有文化藝術價值的優質內容,為藝術行業提供一個長期交流與共創的平台。(作者:肖楠)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