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九屆兒戲節開幕 37天上演191場中外演出

2019年07月08日08:2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 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聯合北京市東城區委、區政府,中國兒童戲劇研究會共同主辦的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7月6日在京開幕。

本屆戲劇節以“讓戲劇走進孩子的生活”為主題,歷時37天,分設中外優秀兒童戲劇展演、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和戲劇活動三大板塊,來自中國、羅馬尼亞、丹麥、美國、日本、韓國、俄羅斯、意大利、比利時、西班牙、德國、立陶宛、馬耳他、澳大利亞等14個國家和我國台灣地區帶來的57部戲劇191場演出以及豐富的活動,將惠及16萬觀眾,同時在濟南、成都、遼寧設立戲劇節分會場。戲劇節將持續至8月11日。

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組委會主席、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表示,本屆戲劇節匯聚國內外兒童戲劇的優秀作品,不僅有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重點打造的兒童劇《火光中的繁星》,還有題材多樣、形式豐富的各類兒童戲劇作品展現兒童戲劇領域繁榮發展的生動景象,並以首都北京為中心,在濟南、成都、遼寧設立戲劇節分會場,精彩演出輻射多地﹔“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將於戲劇節期間在北京舉辦,論壇以“戲劇節改變生活”為主題,致力打造中外兒童戲劇節交流平台,切實推進國際兒童戲劇合作﹔校園戲劇《馬蘭花》首登戲劇節閉幕式舞台,不僅給孩子提供一個國家級戲劇節舞台,也展現了兒童戲劇教育成果﹔推進文旅融合,首次舉辦“中外兒童戲劇夏令營”,來自國內外的近百名小朋友相聚北京共享戲劇之美﹔本屆戲劇節與“戲劇東城”建設相融合,將戲劇文化融入城市發展,開展各項戲劇普及活動,形成“逛王府井,看兒童劇”的品牌效應﹔本屆戲劇節將繼續秉持高品質、低票價、公益性的原則,不僅邀請文化和旅游部定點扶貧縣——山西靜樂縣的師生代表參加戲劇節開幕式並觀看演出,北京“太陽村”小朋友再次走進中國兒童劇場觀看演出,還將通過關愛困難群體,讓更多的孩子享受藝術滋養,健康快樂地成長,並通過新媒體傳播,擴大戲劇節觀眾覆蓋面。   

開幕式前,中國兒藝在中國兒童劇場庭院舉辦戲劇嘉年華活動,白雪公主、小矮人等眾多經典卡通形象走進小朋友中間歡樂互動,頭戴七彩假發的小丑變出造型別致的氣球,夜色中的中國兒童劇場宛如巴洛克建筑風格的童話城堡,成為孩子們歡樂的海洋。與此同時,靜樂縣師生代表參觀中國兒童劇場二樓藝術長廊,了解中國兒藝的成長歷程和本屆戲劇節的亮點。

中國兒藝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重點打造的音樂劇《火光中的繁星》作為開幕演出,講述了淞滬會戰時期,日軍的轟炸令山河破碎、百姓流離。一群經歷不同、卻都失去父母的孩子,在進步青年林睦的幫助下,彼此溫暖。一張《義勇軍進行曲》的譜子,激勵著他們堅強地站起來……該劇讓今天的孩子了解中華民族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不懈奮斗的歷程,激發了現場觀眾的情感共鳴。

(責編:韋衍行、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