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兒童劇《我們是秦俑》讓博物館的文物“活”了

2019年07月15日08: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兒童劇《我們是秦俑》讓博物館的文物“活”了

你能想象博物館的文物“活”了過來是什麼情形嗎?13日亮相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的兒童劇《我們是秦俑》,帶著孩子們體驗了一次特殊的“文物之旅”:在“25點鐘”,兩千年前的秦始皇兵馬俑復活了,和這個叫“秦大白”的秦俑一起復活的,還有春秋青銅龍、漢竹簡、泥塑飛天、唐三彩、青花瓷……

由西安兒童藝術劇院創排的《我們是秦俑》,整部劇節奏明快、寓教於樂,讓孩子們在快樂中學習和解讀歷史,鼓勵少年兒童自覺保護傳承文化遺產。劇中流行音樂的元素中融合陝西特有的“秦腔”,凸顯地域特色﹔服裝造型既有文物的厚重感,同時又現代時尚,拉近了孩子與文物之間的距離。

“最好的傳承,是融合活力后的新生。”西安兒藝院長王麗虹說,創作這樣一部以中國文物為題材的兒童劇,目的就是要“讓文物說話,讓歷史說話,讓文化說話”,挖掘文物在新時代的價值,通過戲劇這種表現形式,讓孩子們從小就樹立起對中國文化的自信。(周瑋)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