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西藝術院雕塑院士作品在京展出

2019年07月18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展覽現場

  本報電 (楊 子)在中法建交55周年之際,“不朽的傳承——法蘭西藝術院雕塑院士作品展”日前亮相中國美術館。展覽展出法蘭西藝術院5位雕塑院士的37件雕塑作品。展覽結束后,藝術家將全部參展作品捐贈給中國美術館永久收藏。

  此次展覽的作品主題多樣、形式豐富,具有超越時代的探索性,展示了克羅德·阿巴吉、讓·卡爾多、讓·安哥拉、安東尼·彭賽、布裡吉特·泰爾齊耶夫等5位雕塑大師對於生命與情感、內容與形式、寫實與抽象、人與自然、西方與東方等諸多文化問題的多元審美觀照,凸顯了他們獨具特色的塑造語言和藝術風格。本次展覽是繼“法蘭西藝術院院士作品邀請展”之后法蘭西藝術院院士經典作品在中國的再次集中亮相。

  成立於1816年的法蘭西藝術院是法國最高藝術研究殿堂,其深厚的藝術積澱滋養了安格爾、德拉克羅瓦等蜚聲世界的大師,是全球歷史最悠久、最著名的學院之一。據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介紹,“法蘭西院士”在法語中譯為“不朽的人”,此次展覽定名為“不朽的傳承”,意在繼續傳承法蘭西優秀藝術文化的精髓和力量。

  法蘭西藝術院主席、終身院士、雕塑大師克羅德·阿巴吉表示,雕塑不需要翻譯,雕塑本身就是一種世界性的語言,觀眾隻要進入展廳,作品就會告訴大家什麼是美,什麼是動感,哪些表達了人生的思考,哪些描繪了生命的形狀。

(責編:韋衍行、丁濤)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澳大利亞第一季度經濟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國作家協會2021年會員發展公示
  3. 讓綠水青山造福人民澤被子孫
  4. 習近平的扶貧相冊丨脫貧路上,一個民族都…
  5. 陳國猛任海南省監察委員會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