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京人藝新版《合同婚姻》再亮相

2019年07月22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人藝新版《合同婚姻》再亮相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白瀛)北京人藝新版話劇《合同婚姻》19日起再次登陸實驗劇場。該劇改編自同名中篇小說,通過四個青年男女在情感世界中追尋的故事,探討了愛情與婚姻、約束與自由的關系。

  潘軍的同名小說寫於2002年,《花城》雜志首發,講述了一個荒誕但又現實的故事:追求情感自由的青年男女,走進婚姻又走出婚姻,對愛情與婚姻,對兩性如何相處和自處都有了新的想法﹔為了保護自己、追求自由,面對新的情感採用合同的方式來約束,將婚姻看作是一種具有契約精神的合作……

  2004年,導演任鳴將其搬上北京人藝舞台,由吳剛、岳秀清、吳姍姍、史蘭芽、王剛等主演。2018年,導演叢林重排該劇,已任劇院院長的任鳴擔任藝術指導。

  叢林說,該劇把“合同”“婚姻”兩個本來不相關的名詞放在一起,體現了強烈的戲劇性——讓理性的合同和感性的婚姻產生碰撞,用看似合理、詳盡的條款去維護、規范婚姻,但實際上愛情與婚姻,受到約束與追求自由間又充滿了矛盾,有著難以解決的問題。

  據介紹,新版從原來表現的中年人的婚戀困惑改為關注青年一代的婚戀問題,由王佳駿、張典典、付瑤、連旭東、王君瑞、陳紅旭主演。“十幾年前我們關注的是中年危機,而現在則是要表現青年人的婚戀觀和擇偶觀。”叢林說。

(責編:蔣波、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