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團名家名劇亮相上海東藝新演出季

2019年08月21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電 (文  納)上海東方藝術中心日前發布了2019/20新演出季共109台158場演出陣容。全年演出季共設“大師交響”“樂壇翹楚”“致敬經典”“舞光十色”“跨界潮流”五大板塊,將融合交響樂、舞蹈、戲劇、戲曲等多種藝術形式,為觀眾帶來多方位藝術體驗。

  在新一輪演出季中,舉世聞名的維也納愛樂樂團、波士頓交響樂團、馬林斯基交響樂團、維也納交響樂團、美國國家交響樂團、德國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東京交響樂團等著名樂團,瓦萊裡·捷杰耶夫、安德烈斯·尼爾森斯、克裡斯蒂安·蒂勒曼、安吉拉·喬治烏、克裡斯汀·奧博萊斯特、普列特涅夫、王羽佳、李雲迪,約舒阿·貝爾、梅斯特、薩拉·張、珍妮·楊森、薩賓·梅耶等世界級音樂家將先后登台。俄羅斯艾夫曼芭蕾舞團、捷克國家芭蕾舞團、丹麥芭蕾舞團、中央芭蕾舞團、雲門舞集、陶身體劇場、香港芭蕾舞團、廣州歌舞劇院等將奉上中外頂尖的舞蹈盛宴。

  從2007年舉辦“東方名家名劇月”起,東藝11年來堅持以弘揚民族藝術為己任,讓戲劇戲曲真正走入大眾生活。在新一輪演出季中,東藝將舉辦第12屆“東方名家名劇月”,共15台18場。包括史依弘領銜的京劇《新龍門客棧》,上海獨角戲藝術傳承中心的大型滑稽戲《舌尖上的誘惑》,上海昆劇團詮釋的全新《臨川四夢》、當代昆曲《水磨新調》,上海越劇院越劇《孔雀東南飛》,上海滬劇院滬劇《雷雨》、原創滬劇《一號機密》,江蘇省演藝集團錫劇團錫劇《沙家浜》《珍珠塔》,天津人民藝術劇院話劇《雷雨》《日出》以及明星版話劇《銀錠橋》《風雪夜歸人》等。

(責編:韋衍行、丁濤)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澳大利亞第一季度經濟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2. 讓綠水青山造福人民澤被子孫
  3. 中國作家協會2021年會員發展公示
  4. 習近平的扶貧相冊丨脫貧路上,一個民族都…
  5. 崇尚英雄 緬懷先烈 習近平這些話飽含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