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澳籍藝術家俞曉剛在廈展出當代繪畫藝術展

2019年09月24日08:1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籍藝術家俞曉剛在廈展出當代繪畫藝術展

澳大利亞籍藝術家、曾是中國現代美術運動“廈門達達”重要藝術家之一的俞曉剛,23日在廈門青藝術空間推出其當代繪畫藝術展《不系之舟向天來——俞曉剛廈門藝術展》,共展出俞曉剛近年來的創作精品59幅。 

本次畫展主辦方廈門形之上藝術有限公司負責人張夏清介紹說,這是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享譽廈門的“廈門達達”五人創作展以來,首次高規格的當代藝術個人展,得到有關方面的高度重視,中國美術學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許江為本次畫展撰寫前言,評價其作品“某種謝靈運式的千古惆情蘊在了他的不羈的悵懷之中、不羈的放匿的深處。” 

俞曉剛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稱,此次展出的其作品,創作時間跨度長達15年,有些作品則是今年暑期剛剛在廈門創作的。 

1958年出生於中國杭州的俞曉剛,於1982年畢業於中國美術學院,是中國現代美術運動“廈門達達”重要的藝術家之一,現生活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和中國從事藝術創作。 

近年來,廈門市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法規鼓勵發展文化事業。民營企業也積極投身文化事業發展。自去年以來,廈門形之上藝術有限公司先后出資舉辦了“四川美院六人展”“澳大利亞畫家個人展”等多場當代藝術展。(楊伏山)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