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京金秋優秀劇目展演好戲連台

2019年10月26日08:33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金秋優秀劇目展演好戲連台

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辦的2019年北京金秋優秀劇目展演如約而至。本屆展演以“向國慶獻禮,向人民匯報”為主題,匯集了來自京津冀三地20家藝術院團的戲曲、話劇、舞劇、音樂會等各種樣式的20台作品。目前,展演已近一半,從10月27日起至11月16日,仍有13部作品即將與觀眾見面。演出將以低票價惠及更多市民。

這13部劇目首先包括了北京市屬各院團獲獎無數的拿手好戲,例如,北方昆曲劇院的昆曲《紅樓夢》曾獲第十四屆文華大獎,北京曲劇團根據同名話劇移植的《龍須溝》曾獲第八屆文華新劇目獎。河北省河北梆子劇院的《鐘馗》和天津歌舞劇院的芭蕾舞劇《精衛》同樣受邀參演,其中《鐘馗》創排於1985年,曾獲首屆優秀保留劇目大獎,《精衛》曾獲第三屆全國舞劇觀摩(比賽)優秀劇目獎。

幾台剛剛創排的新劇目也將亮相展演。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的兒童音樂劇《火光中的繁星》表現了淞滬會戰中孩子們樂觀頑強的生活,北京兒童藝術劇院的兒童劇《我的媽媽是匹馬》則以馬的視角和浪漫的色調講述當年馬背搖籃的故事。另有三家民營院團的優秀作品入圍:北京福壽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話劇《打開一九九〇》展現30年來北京與北京人的發展變化,北京凌空評劇團的《老燒鍋》以老燒鍋廠的興盛展現民族精神和民族文化的傳承,北京當代藝術劇院的舞蹈戲劇《風聲鶴唳》改編自林語堂的同名小說,描摹大時代中小人物的成長軌跡。

除了常規的劇目,展演還包含晚會和音樂會的形式。北京曲藝團《“藝”往情深——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原創新作品專場演出》分為鼓曲專場和相聲專場,老、中、青三代曲藝人將同台獻藝。中國雜技團的主題晚會《絲路國香》以敦煌飛天為創作源泉,展現中西方文化的交融。北京民族樂團的《新國門交響》是一部民族管弦交響樂新作。北京交響樂團的《金秋演出季特別音樂會——我愛你!祖國》和《冬之夢——柴可夫斯基專場音樂會》則是兩場中西合璧的恢宏交響。(記者高倩)

(責編:丁濤、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