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收藏級!50場精美展覽“雲上看”(美術館篇)

2020年02月25日09:5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疫情當前,各位看官在家魚缸釣魚,還是給貓講課?快來給你的“宅戰疫”“加點料”!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和國家文物局博物館與社會文物司聯合全國眾多美術館、博物館,發起50場線上展覽,為公眾奉上雲端“文化盛宴”,並授權人民網首發。

繪畫、書法、篆刻、雕塑、攝影,美術門類一應俱全﹔青銅器、陶器、玉石器、金銀器,精品文物琳琅滿目……VR全景、360°無死角,讓你宅在家中,觀在“雲端”。快來識別二維碼,帶你直抵“現場”!

1

向醫務工作者致敬——中國美術館藏醫護題材作品欣賞

主辦單位:中國美術館

展覽簡介:當前,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廣大醫務工作者不懼危險、無私奉獻,義無反顧,以專業能力和仁愛精神奮戰在抗疫第一線,贏得全社會的敬仰和尊重。中國美術館將館藏的一批醫護題材的優秀美術作品奉獻給觀眾,以此表達對廣大醫務工作者的崇高敬意!

展覽網址:

2

向捐贈者致敬——中國美術館藏捐贈作品展

主辦單位:中國美術館

展覽簡介:中國美術館珍藏的11萬件藏品中有3萬余件是以捐贈形式獲得的。這些捐贈使中國美術館有了更為完整的收藏序列,構成了以20世紀以來中國美術作品為主,包括珍貴的中國古代書畫以及國際美術大家的收藏面貌。展覽從歷年捐贈作品中遴選900件精品,向為國家文化事業發展作出貢獻的捐贈者們致以崇高敬意!

展覽網址:

3

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覽、全國優秀書法篆刻作品展覽、全國優秀攝影作品展覽

主辦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

展覽簡介:展覽通過提名邀請和公開征集的方式,匯集近幾年優秀創作成果,展出了包括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和水彩(粉)畫等門類的美術作品610件、書法篆刻作品319件、攝影作品270幅(組),作品總量近1200件。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首次將三個國家級專業展覽在同一場館同時呈現。

展覽網址:

4

第十三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進京作品、中國美術獎作品巡展·上海

 

主辦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中國文學界藝術聯合會、中國美術家協會

展覽簡介:展覽以來自全國藝術工作者創作的500余件作品的宏大陣容,謳歌了新時代中國人民昂揚奮進的時代篇章,凸顯了新時代美術創造的民族精神。這些作品承載了這個時代民族崛起所爆發出的磅礡之力。這些富有思想性、學術性和創新性的作品展現了新時代嶄新的社會風尚,直呈了新時代積極的人生觀念,書寫了新時代富有使命感的奮斗精神。

展覽網址:

5

戲裡風華·館藏皮影與戲曲繪畫精品展

主辦單位:江蘇省美術館

展覽簡介:新春佳節期間,江蘇省美術館首次推出“戲裡風華·館藏皮影與戲曲繪畫精品展”,展出館藏皮影以及戲曲繪畫100余件。繪畫主要展出關良、葉淺予、傅小石、高馬得等藝術家的戲曲人物作品。展覽通過活態傳承的方式來實現傳統文化推廣、豐富公眾認知,推動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

展覽網址: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