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陳楠:好的海報,要挖掘人心靈深處的溫暖和情感

2020年03月24日23:36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郭冠華)“結合新媒體,融合新的傳播技術,可以讓傳統的海報產生更好的傳播效果。”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長聘教授、博導,中國古文字藝術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陳楠在今天由人民網舉辦的“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上表示。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文藝界與體育界各展所長,成為全民戰“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網文娛部通過“人民在線通”舉辦“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邀請藝術、影視、體育領域內15位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就繼續發揮文藝、體育工作在戰“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開討論,並為文藝、體育事業未來轉型發展集思廣益、建言獻策。

陳楠在發言中表示,疫情期間,醫療物資上印刷著“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的文案曾引發熱議,給藝術設計工作者帶來了很大的啟發。海報設計能夠產生強烈的視覺引導和影響力,這需要設計工作者在藝術層面、文化層面賦予海報更深的文化意義。

在居家的這段時間裡,陳楠有感於全民防“疫”、戰“疫”的事跡,創作了系列主題海報設計作品《君可安好》。此后,他還在“山川異域”概念的基礎上創作了新的海報。

陳楠認為,結合新媒體做動圖和制作視頻海報,融合新的傳播技術,挖掘有代表性的符號,會產生更好的傳播效果。

與此同時,陳楠也談到了個別海報在設計中存在的問題。“設計師需要依據標准信息和專業知識進行設計,以免出現文案和主題之間的偏差。海報要想產生好的傳播效果,要注意挖掘人心靈深處的溫暖和情感,要避免無病呻吟”。陳楠說。

(責編:郭冠華、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