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電影《我的父親焦裕祿》採風創作研討活動舉行

2020年05月15日07: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我的父親焦裕祿》採風創作研討活動舉行

(文化)(1)電影《我的父親焦裕祿》採風創作研討活動舉行

  5月13日,影片創作相關人員在焦裕祿同志紀念館內參觀。新華社記者朱祥攝

  新華社鄭州5月13日電(記者馮碧簫)5月13日,電影《我的父親焦裕祿》劇本研討會在河南省蘭考縣舉行。為更好地塑造新版焦裕祿熒幕形象,用時代語言詮釋“親民愛民、艱苦奮斗、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楷模精神,主創人員與專家學者展開交流研討。

  “‘做人講感情,做事講擔當’,這是父親言傳身教的朴實家風。”焦裕祿同志的二女兒焦守雲告訴記者,這部電影將以家人的視角回顧其工作足跡,講述生活點滴。劇本根據焦守雲口述同名回憶錄改編創作。

  當天,電影《我的父親焦裕祿》簽約儀式在蘭考縣焦裕祿同志紀念館舉行,主創團隊及河南、山東、湖北三省電影局有關負責人參加簽約儀式。

  “在1990年公映的電影《焦裕祿》中,由表演藝術家李雪健飾演的焦書記形象深入人心,電影創作賦予了人物更加深廣的藝術感染力。”蘭考縣委書記蔡鬆濤說,30年后重新拍攝焦裕祿事跡的電影,重點講述焦裕祿精神從發軔、形成、成熟到光大發揚的過程,展現新時代內涵,具有重要意義。

  今年4月,泡桐花開,電影劇組來到蘭考縣拍攝外景。57年前,焦裕祿親手栽種的一棵小樹苗今已亭亭如蓋、花開滿枝。這棵“焦桐”如一座挺拔的精神坐標,迎來了一年又一年桐花飄香。劇組人員進行了為期3天的拍攝,用鏡頭記錄下春日裡充滿活力的新蘭考。

  據介紹,電影《我的父親焦裕祿》由高滿堂、李唯擔任總編劇,楊亞洲擔任總導演,郭曉東擔任主演。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