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追憶·時光——烏克蘭精品油畫展”開展 近百幅畫作展異國藝術魅力

2020年06月06日08: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追憶·時光——烏克蘭精品油畫展”開展 近百幅畫作展異國藝術魅力

5日,“追憶·時光——烏克蘭精品油畫展”在哈爾濱美術館開展,通過展出近百幅烏克蘭油畫,在搭建中烏文化交流平台的同時,吸引了眾多當地市民前來欣賞,在疫情后期感受迷人的異國藝術魅力。

此次畫展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共展出93幅烏克蘭油畫家作品,涉及自然風光、人文風俗、花草靜物等,包括卡隆別耶夫斯卡婭·塔季揚娜、維拉·芭琳諾娃、波波夫·尼古拉、維克多·卡洛裡丘克、葉廖明科·巴維爾、薩夫琴科·康斯坦金等多位烏克蘭人民藝術家和功勛藝術家的畫作。

烏克蘭作為前蘇聯重要的加盟共和國之一,其文化藝術曾是前蘇聯文化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歷史上很多知名的畫家,如列賓、庫茵芝、艾伊瓦佐夫斯基、克拉姆斯基等均出生於烏克蘭。烏克蘭畫家在油畫語言上注重表達色彩關系、注重筆觸和色調的把控,以及加入一些寫意的元素。近年來,觀賞烏克蘭油畫已悄然成為部分中國人的一種生活時尚,很多烏克蘭藝術家的作品更是受到中國收藏愛好者的青睞和追捧。

庚子新春,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們慣有的生活節奏。此次疫情阻擊戰中,黑龍江省文旅行業率先按下“暫停鍵”,是此次受疫情沖擊極為嚴重的行業之一。該省發布系列政策扶持文旅行業強穩崗、擴就業,推動文旅市場創新業態、恢復發展。

5日,記者在現場看到,參觀者進入哈爾濱美術館前須掃碼測溫,並全程佩帶口罩。該館還採取限制參觀人流等防控舉措,在提供文化服務的同時,切實保障觀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這些畫作或壯美或夢幻,反映了烏克蘭民族風貌。我們從中不僅能看到傳統油畫的敘事特點,欣賞到原汁原味的烏克蘭風情,更看到了對生命、對自然、對理想的極大熱情。”前來參觀的哈爾濱市民李錦洲站在一幅名為《姑娘和天鵝》的畫作前說,欣賞這些畫作使他的心靈感到振奮,提振了抗疫信心。此次畫展將截至6月25日。(楊曉蕾 記者 劉錫菊)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