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廖昌永院長寄語畢業生:“與時代同步 為人民而歌”

2020年07月06日08:30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廖昌永院長在上海音樂學院畢業典禮上寄語畢業生:“與時代同步 為人民而歌”

日前,一段上海音樂學院院長廖昌永在2020年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的寄語視頻,在網絡上走紅。

廖昌永此次不是以歌唱家身份演講,而是以上海音樂學院院長寄語畢業生。他以“與時代同步 為人民而歌”為題致辭。他滿懷深情地說,2020,諧音愛你愛你,這是我對所有畢業生最質朴的情感表達。2020年也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年份,我們守望相助、共克時艱。

廖昌永勉勵上音學子要不畏艱難,汲取浴火重生奮進的力量和戰勝一切艱難困苦的不竭動力。他希望大家要放眼世界,為人類文化共同體的構建奉獻智慧和力量。要厚植“為祖國而歌,為人民而歌”的家國情懷,發揚“人民至上”的社會主義文藝精神。

“畢業不是結束。”廖昌永院長代表學校邀請畢業生們“常回家看看”,憑著這張上音畢業典禮永久入場券,回來參加學弟學妹們的畢業典禮。

2020屆畢業生,作為特殊時期的親歷者,被時代所記錄,也見証著這個時代。

面對疫情的嚴峻考驗,上音科學適變、主動應變、積極求變,開展“線上教學”,通過“雲上音”平台,舉行雲交響音樂會、雲畢業大戲、雲合唱、雲輔導、雲療愈、雲排練等等。

在抗擊疫情的第二戰場,上音人勇擔使命,在較短時間內創作出180多部抗疫音樂作品,其中,由畢業生參與創作的《深呼吸》《最美的你》《寶貝》等作品,產生廣泛影響。

上音139名同學報名參加了首批“滬鄂同心、守望相助”雲輔導項目,為武漢兒科醫院、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華山醫院、中國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逆行者的近百名子女,教授網上樂器課程等。(記者 杜恩湖)

(責編:孟麗媛、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