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粵澳青少年廣東中山同台獻演粵劇折子戲

2020年08月21日08: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一場別開生面的粵劇折子戲專場演出20日在位於中山市的廣東香山粵劇團劇場上演。來自“2020年粵港澳青少年粵劇藝術交流夏令營”的粵澳兩地青少年學員登台亮相,為觀眾帶來七出折子戲,展示《牡丹亭之游園》《林沖夜奔》《武鬆打店》《白龍關》等經典劇目。

參加此次折子戲專場演出的青少年中年紀最小隻有9歲,但表演時“唱、念、做、打”有板有眼,讓在場觀眾不停拍手稱贊。

據介紹,粵澳兩地青少年在夏令營期間都經過了系統的學習訓練,授課老師根據每位學員的粵劇專業技能,因材施教,耐心講解,激發學員們學習粵劇的興趣,粵劇藝術家林小群、白超鴻也到場指導學員們。夏令營承辦方還組織學員們參觀孫中山故居、現場觀摩廣東粵劇院《柳毅傳書》排練等。

據悉,學員們還將於8月24日在澳門永樂戲院進行匯報巡演。

2020年粵港澳青少年粵劇藝術交流夏令營由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廣東省教育廳指導,由廣東舞蹈戲劇職業學院、香港青苗粵劇團、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聯合主辦,廣東香山粵劇團承辦,港方團隊基於疫情防控等因素未能成行。該夏令營已連續9年舉行,包括本屆在內的5屆夏令營入選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點項目。

本屆夏令營開營第二天,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專程到粵檢查指導項目開展,該中心副主任唐建軍等到廣東香山粵劇團實地調研、看望夏令營學員、拜會粵劇藝術家林小群、白超鴻,並召開匯報會。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陳杭、廣東舞蹈戲劇職業學院黨委書記韓安貴陪同參加活動。(記者 索有為 程景偉)

(責編:劉喆、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