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話劇《生死24小時》再現津沽抗疫史詩

2020年09月16日08: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話劇《生死24小時》再現津沽抗疫史詩

“1月24日,除夕之夜,一艘載有4000余名游客和船員的國際郵輪正在舉行盛大晚宴,連續出現的發熱病例打破了歡樂的氛圍。一場爭分奪秒的救援行動和驚心動魄的應急處置就此拉開了帷幕……”9月14日至15日,天津人藝的大型抗疫題材話劇《生死24小時》在國家大劇院公演,將疫情期間一段驚心動魄的真實故事搬上舞台。

《生死24小時》是根據天津市成功處置歌詩達賽琳娜號郵輪疫情的真實事件創作完成的。劇中講述了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一場發生在天津的安全健康“保衛戰”。從迎戰到決勝,這場驚心動魄的應急處置行動僅僅用了24個小時。

該劇集結了國內一流的創作力量,由上海戲劇學院王伯男教授擔任編劇、天津人藝一級編劇鐘海擔任導演、北京著名舞美設計師王琛擔任設計、中央美院胡天驥擔任多媒體視頻設計、杭州作曲家孫有亮作曲,天津人民藝術劇院近70名演職人員參與創作演出。

該劇採用了現實主義與浪漫主義相結合的手法,生動細膩地再現了抗疫過程中驚心動魄而又感人至深的事件和人物,以人物原型改編和事件重現的方式喚起廣大觀眾情感上的強烈共鳴。(記者 牛春梅)

(責編:劉穎穎、韋衍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