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慶祝《中國藝術報》創刊25周年藝術名家作品邀請展在京舉辦

2020年10月28日17:1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慶祝《中國藝術報》創刊25周年藝術名家作品邀請展”10月26日在中國文藝家之家展覽館開幕,展覽將持續至10月30日。

此次展覽共有160余位書畫家和紫砂陶瓷藝術家應邀參展,既有藝壇耆宿,又有名家新秀。展覽展出書畫作品136件,紫砂陶瓷作品229件,其中包括美術家韓美林的書法作品《無法之法乃藝術大法》,中國書協主席蘇士澍書寫的《滋潤全民藝術素養 助推文藝繁榮發展》,中國美協副主席、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的作品《人民藝術之聲》、王迎春的畫作《三羊開泰》等。書畫與紫砂陶瓷對話,營造出一個別樣的藝術世界,表達了藝術家們對《中國藝術報》的良好祝願,抒發了當代中國人共同追求美好生活的時代心聲。

據悉,《中國藝術報》由中國文聯主管主辦,創刊於1995年。《中國藝術報》社總編輯康偉在致辭中說,“每次重讀曹禺先生當年的發刊詞——‘辦一張關於藝術的報紙,應當說是一件神聖而有意義的事情。’除了有一種作為中國藝術報人的驕傲和自豪之外,更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責任。”他表示,在《中國藝術報》新的征程上,將秉持“神聖而有意義”的價值觀,更好地為文聯服務,更好地為文藝事業服務,更好地為藝術家服務,為黨的新聞事業和文藝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本次展覽策展人、中國民協藝品交流委員會主任徐飛表示,本次展覽的策劃與呈現,重點要突出三個關鍵詞:“分享”“跨界”與“期待”——站在《中國藝術報》創刊25周年的節點上,分享150余位藝術家藝術人生與創作精華,搭建中國書畫與陶瓷藝術的跨界平台,更期待藝術門類之間的跨界、交流與融合。 

(責編:郭冠華、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