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歷代陶瓷雕塑藝術展在京展出

2020年11月16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第二屆中國歷代陶瓷雕塑藝術展作品。圖①為“孔子”(上世紀90年代,台灣),為紋片釉瓷,高47厘米。圖②為“舞蹈陶俑”(明代,河南禹州),為三彩釉陶,高14.4厘米,寬4.5厘米。圖③為“古老的牧歌”(上世紀90年代,江西景德鎮),為窯釉,高50厘米。
  陳留彪攝

  本報電 第二屆中國歷代陶瓷雕塑藝術展近日在京展出。展覽呈現了漢、魏、唐、宋、元、明、清及近現代各地代表性窯口的約300件陶瓷雕塑精品。

  展覽開幕前,舉行了《20世紀中國陶瓷雕塑全集》(以下簡稱《全集》)首發儀式。《全集》由河南平頂山學院陶瓷學院團隊帶頭人梅國建、孫曉崗主編,科學出版社出版發行。

  《全集》共12卷,收錄了1900-2000年江西景德鎮、江蘇宜興、福建德化、廣東潮州、山東淄博、河南禹州、河南汝州、河北邯鄲、浙江龍泉、湖南醴陵和台灣等產瓷區有代表性的窯口及大批名家不同風格的器物作品4000余件,從文化歷史、藝術特征、工藝技術、材料科學等方面,對20世紀中國陶瓷雕塑的發展進行了較為系統、全面的研究和分析,展現了陶瓷雕塑創作所經歷的藝術演進過程,以及在泥料、釉料、彩繪等方面的探索和創新。 

  (陳留彪)

  

(責編:韋衍行、劉穎穎)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王守信任廣東省委常委
  2. 普洱市委麗江市委主要領導同志職務調整
  3. 誘導性報道損害自身公信力(鐘聲)
  4. 全國就業人員達7.5億
  5. 在這裡,讀懂“偉大的開端”——中共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