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成立

2020年11月19日05: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香港11月18日電 (記者陳穎)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成立典禮於11月18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署理局長陳百裡,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會長馬逢國等嘉賓出席活動並共同主禮。林鄭月娥和盧新寧等分別致辭,中國文聯發來賀信,特區政府和香港中聯辦有關部門官員及各界代表共1000多人到場。

  為助推香港文化藝術發展,增進香港與內地文化交流合作,傳承弘揚優秀中華文化,香港文藝界人士於2019年發起創立了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下設14個團體會員,包括中國作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中國戲劇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中國電影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中國音樂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等。

  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的成立,為今后內地與香港的文聯組織對口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利於兩地文化交流的常態化、機制化。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9日 08 版)
(責編:牛鏞)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王守信任廣東省委常委
  2. 普洱市委麗江市委主要領導同志職務調整
  3. 誘導性報道損害自身公信力(鐘聲)
  4. 全國就業人員達7.5億
  5. 在這裡,讀懂“偉大的開端”——中共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