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文旅部:元旦春節假期繼續執行“75%”政策

2020年12月28日17:0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韋衍行)元旦、春節假期即將到來。12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一級巡視員侯振剛在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針對目前國內國外疫情情況,元旦春節假期繼續執行“75%”政策。

“75%”政策,即景區接待游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劇院等演出場所觀眾人數不超過座位數的75%,上網服務場所、歌舞娛樂場所、游藝娛樂場所接納消費者人數不超過核定人數的75%。

侯振剛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將指導督促文化和旅游企業嚴格按照旅行社、旅游景區、上網服務場所、娛樂場所、劇院等演出場所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復開放工作﹔指導A級旅游景區分類完善應急預案,按照“能約盡約”原則,推進旅游景區預約常態化,實現限量、預約、錯峰入園游覽。

文化和旅游部也提醒廣大游客,元旦、春節期間合理安排行程,減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出游前,請通過權威渠道了解並遵守出發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旅游期間要注意個人衛生防護,養成“一米線”、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

(責編:劉穎穎、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