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都城牆遺址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2021年01月15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施芳)記者從北京市文物局獲悉:經過兩年的考古發掘,金中都城牆遺址考古工作取得重要成果,首次發現金中都外城護城河、城牆、馬面、順城街道路等外城城牆體系,實証了金中都城的建制沿革。

2019年—2020年,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和豐台區文化和旅游局首次對金中都外城城牆開展考古發掘。考古工作基本厘清了外城城牆的保存狀況、形制結構,首次確認了護城河、城牆的寬度及營建方式。首次完整揭露了1處金中都外城牆的馬面遺跡。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5日 12 版)

(責編:孟麗媛、魯婧)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