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掘出4300年前古埃及王后陵廟

2021年01月19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開羅1月17日電  (記者李碧念、馬哈茂德·富利)埃及一支聯合考古隊17日宣布,考古隊日前在吉薩省塞加拉地區發掘出4300年前古埃及第六王朝開國法老朱塞爾·特提一位王后的陵廟。

考古隊領隊、埃及著名考古學家扎希·哈瓦斯介紹,在此次考古發掘之前,考古學界普遍認為特提法老隻有兩位王后,此次發掘証實他還有第三位王后。這也是“奈特”這位王后的名字首次被寫入古埃及歷史。

塞加拉地區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遺址,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許多貴族的墓地位於此地,其中包括最古老的階梯金字塔。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9日 17 版)

(責編:孟麗媛、劉穎穎)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