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駐華大使力薦!中東歐國家優秀影片陸續播映

2021年02月08日08:4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王仁宏)2月5日,由國家電影局主辦、中國電影資料館、中國電影集團、電影頻道等承辦的“2021年中東歐國家優秀影片播映活動”正式拉開帷幕,旨在進一步加強與中東歐國家的電影交流合作,為中國—中東歐機制注入人文新動力,促進民心相通和文化交流互鑒。

活動期間,除了在CCTV—6展播優秀中東歐國家影片,還將陸續引進中東歐國家影片在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上映,目前已向中東歐國家發出了選片邀約,受到各國積極響應。匈牙利、阿爾巴尼亞、波黑、捷克、斯洛伐克、希臘、斯洛文尼亞等中東歐國家駐華大使紛紛推薦本國電影,並表達了加強交流合作的意願。

據悉,來自匈牙利的影片《日暮》將於2月9日正式在全國藝聯上映,這是今年全國藝聯上映的第一部影片,也是多年來國內影院上映的第一部匈牙利影片。

該片是匈牙利電影名家拉斯洛·奈邁施執導的第二部電影,他曾憑借處女作《索爾之子》榮獲戛納電影節評審團大獎。本片講述一戰前的歐洲,一名女子追尋自己身世命運的故事。觀眾伴隨女主角仿佛回到了20世紀之初的奧匈帝國。才華橫溢的奈邁施延續前作風格,再次運用淺焦跟拍的拍攝手法,展現匈牙利當代電影一隅。影片曾入圍第75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並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在第9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獲得天壇獎最佳影片提名,導演拉斯洛·奈邁施憑借本片獲得最佳導演獎。

(責編:王仁宏、章斐然)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