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賀歲·紫禁城

2021年02月12日10:3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冬春交替,四時更迭。2月12日13:00,人民網文娛攜手故宮博物院推出新春直播,帶領大家走進正月初一的故宮,欣賞辭舊迎新、宏雅祥和的紫禁城,向全國觀眾送上“故宮人”的美好祝福。

       直播看點:賞冬景、聊文物、品禮俗

       本次直播由故宮博物院宣傳教育部的老師擔任講解員,帶著大家一起領略紫禁城的冬日景色,了解故宮新春文化、宮廷冬季習俗和文物背后的歷史故事。“春生積雪中”“冬日待春歸”的文化內涵是什麼?清代知名的“千叟宴”背后有哪些故事?暢音閣大戲台的舞台設置有哪些講究?這些知識點,直播為你揭曉。

       直播路線:寧壽宮區域

       本次導覽探訪了乾隆皇帝為自己歸政養老而修建的寧壽宮區域,沿著“錫慶門內-九龍壁-皇極門-寧壽宮-暢音閣樂-樂壽堂-頤和軒-花瓶門與虎皮石牆-貞順門”的路線前行,帶大家“解鎖”寧壽宮區域的建筑特色和文化內涵。

(責編:郭冠華、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