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华戎装亮相 最喜欢的歌就是《春天的故事》【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董文华戎装亮相 最喜欢的歌就是《春天的故事》【3】

范协洪、程雪超

2012年11月06日07: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16日,总政歌舞团将携旗下阎维文、蔡国庆、王宏伟、董文华等诸位名家登陆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为观众献上一场名为《名家与经典》的大型演唱会。据悉,谭晶将于11月7日央视《领航中国》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大型专题文艺晚会上首次演唱这首歌曲。

  

  阎维文:每次唱都是讲述自己的故事

  演唱作品:《小白杨》

  说起家喻户晓的《小白杨》,很多人都不了解这其实是阎维文的第一首歌。这位当今中国民歌界的“一哥”,在早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这首歌和他的成长经历很吻合,“每次唱起就像讲述自己的故事一样,所以感情很深。最初唱这首歌,我还是个年轻的战士,声音很漂亮、音调很高,听起来朝气蓬勃;之后,我带着这首歌走过了老山前线、1998年的抗洪大堤、非典时期的小汤山医院、汶川大地震灾区以及许许多多的哨所,积累了越来越深的情感,越唱越亲切。现在,虽然我没有20多年前那么高亢的声音、那么漂亮的音色,但这首歌的内涵却越来越深了。”当晚除了阳刚气十足的《小白杨》之外,阎维文还将带来《说句心里话》、《母亲》等多首代表作品。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