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华戎装亮相 最喜欢的歌就是《春天的故事》【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董文华戎装亮相 最喜欢的歌就是《春天的故事》【4】

范协洪、程雪超

2012年11月06日07: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16日,总政歌舞团将携旗下阎维文、蔡国庆、王宏伟、董文华等诸位名家登陆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为观众献上一场名为《名家与经典》的大型演唱会。据悉,谭晶将于11月7日央视《领航中国》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大型专题文艺晚会上首次演唱这首歌曲。

 王宏伟 

  王宏伟:一首歌改变了我的命运

  演唱作品:《西部放歌》

  作为国内首个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个人音乐会的男民歌手,王宏伟常常一开口就是“HIGH B”。熟悉王宏伟的人都知道,他的最高音是“f3”,音域能跨越3个八度,以西北民歌见长,曾以一曲《西部放歌》唱响大江南北。但说起当年自己第一次演唱这首歌时的场景,王宏伟这位歌坛老将却直言,那是自己演唱生涯中最紧张的一回。“我第一次参加总政的双拥晚会,是在2000年的春节前。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在北京的重要演出,而且那次演出真的改变了我的人生、改变了我的命运。那一天,我早上拿到《西部放歌》的歌词,晚上就开演了。结果这首歌让我一夜成名。”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