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主持"直通春晚"被吐槽:单调沉闷、没娱乐性--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董卿主持"直通春晚"被吐槽:单调沉闷、没娱乐性

董卿

2012年11月07日07:17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4日,《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在全体选手演唱的《第一天》中拉开了帷幕。在场外观众的投票上,无论是网络观众投票还是观众的短信投票,《中国好声音》都获得了最高的支持率,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名,可见节目的热度依然持续。

董卿主持“直通春晚”被吐槽:单调沉闷、没娱乐性

  董卿

  11月4日,《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在全体选手演唱的《第一天》中拉开了帷幕。首场亮相秀中,全国12档选秀节目的36组学员以节目为单位依次亮相。虽然没有淘汰,但首场无论是选手还是评委,甚至是主持人的表现都不那么尽如人意,还有网友调侃董卿主持的是青歌赛。而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也毫无悬念地夺得了60位专业评委和观众投票的第一名。

  选手配合不够

  36组选手在节目中一亮嗓,就引起了网友在微博上的吐槽,不少网友直言,36组选手把开场曲唱得毫无美感可言。而随后的各组选手登台表演时,明显让人觉得他们配合的默契度不够,甚至还有不少跑调的现象。有网友直言,各大电视台选出来的选手实力实在有待加强。香港TVB《超级巨声》的选手演唱时,评委就指出有跑调的情况,而台湾《超级偶像》选手的演唱也再次被韩红指出跑调之处。最后一组压轴登场的青海卫视《花儿朵朵》节目,同样因为走调而未能得到太高的分数。

  董卿主持太“冷”

  董卿可以说是主持界的大拿,主持风格大气、端庄。但在《直通春晚》的节目中,却被不少网友指出主持有些太过一板一眼,而且还会出现冷场、说错话等情况。至于节目中请来的明星评委,林夕、李海鹰和韩红三位,只有韩红还稍微活泼一点,另外两位男士的点评实在太过沉闷。节目刚播出第一组选手的表演,董卿就把辽宁卫视《激情唱响》节目说成了《唱响激情》,而且还不只说错一次,被网友抓了个正着。而在后面的主持中,她也几次出现“断档”的情况,拿着提词卡看上几秒钟后才继续说话。同样,在前一天的备播带录制中,董卿也出现过这类情况,想必是主持词还没有记得特别清楚。不仅如此,还有网友表示,董卿的主持有些单调、沉闷,毫无娱乐可言,“董卿硬生生地把节目主持成了青歌赛。”

  “好声音”首场夺冠

  当日的直播节目中,《中国好声音》显然是最受关注的节目,三位选手一出场,就声震四座,台下观众都跟着兴奋起来。而“好声音”的三位选手也不负众望,几近完美地演唱完三支拿手歌曲后,就以97.53分的分数获得60位专业评审打出的最高分。

  而在专业评委打分环节,《声动亚洲》的三位选手共同演唱的一首《High歌》无论是在编排还是演唱上,都让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叫好,他们也以97.03的高分位列第二。

  此外,在场外观众的投票上,无论是网络观众投票还是观众的短信投票,《中国好声音》都获得了最高的支持率,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名,可见节目的热度依然持续。

  而《声动亚洲》虽然在观众的投票上并未夺冠,但总分成绩却相当不错,紧随“好声音”之后,位列第二。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