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王宏伟亮相总政歌舞团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谭晶王宏伟亮相总政歌舞团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图]

于晓

2012年11月07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1月6日,2012中关村金秋演出季——总政歌舞团《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在海淀剧院进行。海淀区文委主任陈静说,此次中关村金秋演出季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公益+市场”的运作模式。

  中新网11月7日电(于晓)11月6日,2012中关村金秋演出季——总政歌舞团《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在海淀剧院进行。据海淀区文委主任陈静介绍,此次演出季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公益+市场”的运作模式,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指导原则下,普通民众有更多的机会欣赏到高质量的文艺演出。

  据悉,本次中关村金秋演出季从9月27日开始,12月上旬结束,历时约80天。演出调集了国内外36家专业文艺团体,其中包括了俄罗斯芭蕾舞剧院、英国麦斯米兰演出团、希腊国家剧院、中国国家歌舞团、中央芭蕾舞团、总政歌舞团、总政话剧团、上海歌舞团等国内外享有盛名的专业文艺演出团体,计划安排节目42台77场次,演出内容涵盖话剧、舞剧、歌剧、交响乐、独唱音乐会、戏曲、曲艺和个人演唱会等多种艺术形式。

  本次总政歌舞团《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邀请到了青年歌唱家谭晶以及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登台演出,其中王宏伟的《把一切献给党》和《儿行千里》博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现场观众一致要求返场。

  海淀区文委主任陈静说,此次中关村金秋演出季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公益+市场”的运作模式。事实已经证明,纯走公益路线,依靠国家财政支持无法繁荣演出市场;纯走市场路线,过高的票价又会让普通民众感觉消费不起。在这种情况下,“公益+市场”模式成为最理想的运作模式,在这一模式下,政府财政、企业赞助、门票收入各提供全部运营资本的三分之一。陈静表示,这种运作模式在国外也广受推崇。

  陈静还补充介绍说,筹办中关村金秋演出季的想法始于今年年初,当时,海淀区区委书记隋振江在布置工作时指出,繁荣文化市场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指导原则。

  在陈静看来,此次中关村金秋演出季一个非常重要的意义在于培养兴趣人群。目前,海淀区高端人才的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下,大学生有45万。作为高知人群的聚集地,海淀区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非常有利于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