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赵本山春晚"再出山":已开始创作春晚作品【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55岁赵本山春晚"再出山":已开始创作春晚作品【2】

2012年11月19日07: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赵本山上了二十年春晚。“脑子里现在有11根钉子”  (在长春旗舰剧场的开业盛典上,赵本山和严学晶压轴登场,在演出后,华西都市报记者目睹,赵本山被主持人和弟子们颤颤巍巍地搀扶下台。

本报记者与赵本山。

  
【亿元剧场】

“艺术上只有不满足,才能进步”
  (华西都市报记者一个多月不见赵本山,赵本山的头发几乎白了一大半了。但赵本山的精神状态相当好。说话声音宏亮,精气神十足。)
  华西都市报:赵老师,你早已功成名就,为什么还对二人转如此锲而不舍,而且越做越大?
  赵本山:我是一个地道的东北农民的儿子。本山传媒之所以能做到今天这么大的规模,我亲身体会是,真正是党的政策带来的好结果。我选择今天这个时间开业,也是受到了党的十八大的鼓舞。我认为,应该把民族艺术做大做强。所以,我才到长春投资做了这么大的一个剧场,希望用这个剧场,来发扬二人转文化。
  华西都市报:你在全国已成功开了8家“刘老根大舞台”。为什么还要在长春投资1个多亿,建这么大的大舞台?
  赵本山:本山传媒一直坚持文化实体经营,影视业、演出业双轨运行,一直坚持作品创新。每年都有至少3部以上的影视剧产出。还有8个“刘老根大舞台”,每天在对外公演。整体运行经营得相当好。本山传媒要把“刘老根大舞台”做大做强,把二人转民间艺术发扬光大。
  华西都市报:你有房、有车、有私人飞机,有三个可爱的儿女。但你为什么还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在艺术上追求更大的发展?
  赵本山(笑了):三个字,不满足!艺术上只有不满足,才能进步!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