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15秒穿越长江引质疑:魔术给予观众的是惊喜--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宁15秒穿越长江引质疑:魔术给予观众的是惊喜

张素芹

2012年11月27日08: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张素芹)前晚,湖北卫视“穿越长江·黄鹤楼神奇魔幻夜”在武汉上演,魔术师李宁15秒穿越2000米长江的大戏也如期进行。对于这次穿越,大多数网友认为:龟山电视塔出现的是李宁本人,黄鹤楼的李宁只是个替身。

  魔术师和红衣女孩走上时光机。

   前晚,湖北卫视“穿越长江·黄鹤楼神奇魔幻夜”在武汉上演,魔术师李宁15秒穿越2000米长江的大戏也如期进行。演出结束后,观众和网友立刻展开了大揭秘,“替身说”成为主要声音。

  当晚,武汉天气阴冷,江面水流湍急。记者11时到达龟山电视塔,从电视转播的大屏幕上看到,11时36分,李宁已到长江对岸的黄鹤楼。11时39分,李宁登上黄鹤楼广场上的莲花形穿越机。莲花缓缓合拢后再次张开,已经不见人影。而此时,记者眼前的大屏幕突然拉开,坐椅形穿越机出现在台上,工作人员拉上一块幕布,眨眼间,幕布升起,李宁本人出现了。从彼岸消失到此地出现,15秒钟。他走下来和大家打招呼并表示要带一个观众再穿回去,李宁选中了一个穿红衣的小姑娘,两人走上穿越机,幕布拉上,穿越机旋转几圈,幕布突然落下,李宁和小姑娘消失了!从大屏幕上看到,85秒之后,李宁和红衣小女孩再次出现在黄鹤楼。

  对于这次穿越,大多数网友认为:龟山电视塔出现的是李宁本人,黄鹤楼的李宁只是个替身。而那个小女孩,根本就是双胞胎。

  对于网友和观众的热议,李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一直认为,魔术带给大家最多的是快乐,是惊喜,是分享。”有记者追问,“黄鹤楼那边的替身是不是戴着你的面具?”李宁也没有直面此问题,现场的香港魔术师谭永铨替李宁解围道:“魔术师的共同理念,其实就是把神奇、欢乐和想象带给大家。请高手不要解密,留给人们更多的猜想吧。”(记者张素芹)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