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退居幕后捧新人 笑称:早该让年轻人来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陈佩斯退居幕后捧新人 笑称:早该让年轻人来了

杨杨

2012年11月22日07: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陈佩斯自打新店开张后,就逐渐从台前退到了幕后。《老宅》是一部悬疑喜剧,讲述的是在一座百年老宅即将拆迁的最后一夜,发生了一起命案。对此,陈佩斯说:“以前演刑警站在台上,有时候观众说一个线索,我就反应不过来。

  陈佩斯和演员们开玩笑,做鬼脸。本报记者王俭摄

  陈佩斯自打新店开张后,就逐渐从台前退到了幕后。昨天,陈佩斯的又一经典剧目《老宅》也正式起用新人。

  《老宅》是一部悬疑喜剧,讲述的是在一座百年老宅即将拆迁的最后一夜,发生了一起命案。观众作为“现场目击证人”将配合“刑警”从台上的“嫌疑人”中找出真凶。这部戏设置了开放式的结局,观众参与提供线索和询问“嫌疑人”等过程的不同,会有完全不同的演出结局。这样颠覆观演关系的作品,对演员来说有着巨大的挑战。

  对此,陈佩斯说:“以前演刑警站在台上,有时候观众说一个线索,我就反应不过来。这次换成年轻人,肯定比我强。”据陈佩斯介绍,这次演出版本经过了大量的修改,把以前观众认为多余的线索都给去掉了,还有一部分内容是根据演员的特点进行的特殊设置,会更有喜感。

  从台前到幕后,陈佩斯笑称:“这个舞台,早就应该让年轻人来了。”据悉,新版《老宅》将于12月7日至明年2月3日在世纪剧院小剧场上演。(记者杨杨)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