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曝光在北大被轰下台细节:并无不雅或过激语言--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于丹曝光在北大被轰下台细节:并无不雅或过激语言

刘欢

2012年11月20日07:16    来源:中青网    手机看新闻
17日晚,在北京大学剧院上演的昆曲专场大师云集,精彩纷呈。短短一篇微博,引发了轩然大波,网友纷纷站队,指责学术明星于丹者有之,指责北大学子素质者有之,其中也不乏名人参与。

于丹曝光在北大被轰下台细.。资料图:于丹。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17日晚,在北京大学剧院上演的昆曲专场大师云集,精彩纷呈。然而,演出最后却出现了意外插曲。有网友爆料称,当主办方邀请文化学者于丹做最后总结发言之时,却被观众高呼“滚下去”,于丹不得已尴尬离场。

  短短一篇微博,引发了轩然大波,网友纷纷站队,指责学术明星于丹者有之,指责北大学子素质者有之,其中也不乏名人参与。18日上午,于丹首次发微博委婉回应此事,表示是主办方一再邀请才上台,当时只想向老艺术家“深深致敬”,另外自己对观众也感到很过意不去。

  19日上午,于丹再次发表微博,还原当日现场的真实情况。她提到,该演出是面向社会的,呼吁大家不要误会北大学生,且证实现场并无“不雅或过激的语言”。对于当日主办方的安排和观众的嘘声,她也大度地表示,我们都是爱昆曲的人,因为有爱,所以一切可以理解。

 【于丹专题】   于丹最新力作:《重温最美的古诗词》

于丹“被哄”事件始末::

于丹回应北大“被哄下台”: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