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钉侠"亮相《大上海》首映 发哥帮黄晓明推轮椅--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钢钉侠"亮相《大上海》首映 发哥帮黄晓明推轮椅

邱晨

2012年12月18日08:0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特派记者邱晨 上海报道

  发哥为黄晓明

  现场看相

  前年贺岁档,银幕上下最忙碌的人非葛优莫属,而今年贺岁档最忙的人是黄晓明。他主演的《血滴子》和《大上海》将于20日、21日接连上映。昨日,两部电影接连在沪举行首映式,腿上打着石膏的黄晓明坐了6个小时的火车从北京赶来捧场,不过他只赶到了稍晚举行的《大上海》发布会。坐在轮椅上的黄晓明更是受到了发哥亲自为他推轮椅的“高规格”接待。发哥不仅为他递话筒,更大赞其表演出色,甚至调侃,黄晓明今天能过来是给大家面子,“6个小时火车,不容易!帮他拿话筒算什么,一会我还要给他按摩呢!”

  一个月前在香港拜师周润发,昨日黄晓明对发哥一口一个“师傅”,“师傅是我年轻时的偶像。”“师傅不仅样子帅气,而且做人特别好。”“我这辈子没追过星,唯一追的就是师傅”……对此发哥称,黄晓明和自己年轻的时候有点像,不过“他下巴比我踏实得多,老来会更有运道”。

  黄晓明透露,自己刚做演员的时候,曾不自觉地模仿周润发,他表示,第一次和发哥对戏,“手心出汗,嘴、手都在抖,老是眨眼睛。想起当年跟葛优老师对戏,21个台词,我说了7个字就说不下去了。现在还好,因为没有台词。”

  两代“许文强”同聚一部戏,这是《大上海》的一大卖点。看到晓明伤重不便,发哥帮他推轮椅不说,甚至在接受采访时还帮着替其递话筒,对此当事人连连表示“吃不消”:“委屈师傅了,真的不好意思。”而发哥则笑称:“应该的,他是男一号!”而发哥随后更是开起了黄晓明的玩笑:“这么长时间下来你撑得住吗?屁股痛不痛?”

  据了解,昨日是黄晓明第一次坐高铁,因此他还略有些兴奋。记者了解到,原本医生坚决反对黄晓明出远门,但听说周润发会出席《大上海》的发布会,因此黄晓明也一再向医生“求饶”,称自己一定要见师傅一面。由于担心黄晓明的伤势,黄晓明的妈妈还一同随行。

  黄晓明受伤后,医生在他的脚上植入了6根钢钉,以帮助骨头恢复生长,昨日在发布会现场,黄晓明通报了病情:“40天之内,都要把脚抬高,不能放下去,否则会影响血液流通。再过3个礼拜,要不打麻药地取出2根钢钉;再过100天会再做一次手术,取出剩下的4根钢钉。”

  因为身上有钢钉,所以黄晓明也自称为“钢钉侠”,连微博中但凡是和病情有关的,他都贴上了“钢钉侠日记”的标签。记者问黄晓明在痊愈之后是不是会拍这样一部电影?黄晓明大笑:“真有这样的打算,其实我一直都喜欢英雄人物,而且最好是可以带点性格,有时候有点痞、有时候又有点坏坏的,就好像《大上海》里面的成大器,虽然是个黑帮头目,但在民族大义上却是忠肝义胆——我觉得这样的角色,很适合我。”

  被发哥推着走,晓明很享受。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