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遇两极评价 被评“神作”或“睡作”--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一代宗师》遇两极评价 被评“神作”或“睡作”

杨莲洁

据院线数据显示,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在上映首日(8日当天)即收获约2800万人民币,提前锁定了本周的票房冠军。云集王家卫、梁朝伟、章子怡、赵本山、张震等众多明星的《一代宗师》不负众望,在1月8日上映首日即收获2800万的票房,延续了《泰 》和《十二生肖》掀起的观影热潮。
2013年01月10日07: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据院线数据显示,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在上映首日(8日当天)即收获约2800万人民币,提前锁定了本周的票房冠军。与此同时,《一代宗师》也迎来了两极评价,喜欢的捧之为“神作”,不喜欢的贬之为“睡作”。

  云集王家卫、梁朝伟、章子怡、赵本山、张震等众多明星的《一代宗师》不负众望,在1月8日上映首日即收获2800万的票房,延续了《泰 》和《十二生肖》掀起的观影热潮。而2800万的成绩已经超过已上映数周的《十二生肖》与《泰 》当天票房的总和,相信本周的票房冠军也将毫无悬念地被《一代宗师》收入囊中。

  王家卫的电影总是容易掀起话题,《一代宗师》也不例外。该片上映后即迎来了两极的评价。喜欢的人称《一代宗师》是2013年最好的电影,编剧史航就评价说:“这部电影尊重所有逝去的尊严,放下的念想,埋掉的深情。演员都是对的,没人跳戏,只有一次次刮目相看。原来熬过2012,就有这样的电影等着慰藉我们。”编剧宁财神则评价说,全片武戏精彩,摄影、美术也是教科书级,但文戏过弱,台词更像是心灵鸡汤和知音体。还有观众认为,《一代宗师》节奏不一致,前快后慢,后半部分令人昏昏欲睡。而赵本山师徒表演风格与整部戏格格不入,张震戏份与整体故事的脱节也成为影片备受诟病的部分。(记者 杨莲洁)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