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获中国电影发展票房推动力奖 徐峥自泼冷水--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泰囧"获中国电影发展票房推动力奖 徐峥自泼冷水

聂宽冕

1月7日,中国电影推动力表彰大典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刚刚豪取11亿元票房的喜剧片《人再囧途之泰囧》及其导演徐峥双双获奖,分别将“中国电影发展票房推动力奖”和“中国电影发展推动力人物奖”收入囊中。昨天到场的明星不少,但媒体的焦点都聚集到《人再囧途之泰囧》导演兼主演徐峥的身上。
2013年01月08日08: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老艺术家田华(右)给徐峥颁奖。本报记者张沫摄

  1月7日,中国电影推动力表彰大典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刚刚豪取11亿元票房的喜剧片《人再囧途之泰囧》及其导演徐峥双双获奖,分别将“中国电影发展票房推动力奖”和“中国电影发展推动力人物奖”收入囊中。在领奖时,徐峥坦言最近不断在给自己泼冷水,希望新作更好看。

  昨天到场的明星不少,但媒体的焦点都聚集到《人再囧途之泰囧》导演兼主演徐峥的身上。经过评选,《泰囧》获得“中国电影发展票房推动力奖”,徐峥获得“中国电影发展推动力人物奖”。当他从老一代表演艺术家田华手中接过奖杯时,显得十分激动。徐峥说,自己一直相信会有国产电影打破《阿凡达》的票房纪录,但没想到能由自己来完成。“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电影,希望回归到电影本身,可以说一直在给自己泼冷水。在目前的好成绩面前,我不是要故作镇静,而是我知道很快就会有别的电影打破《泰囧》的票房纪录。”徐峥不否认《泰囧》之后会有许多投资方找上门来,其中不乏资本雄厚之士,但他还是对下一部影片持慎重态度,“可能我后面拍的电影票房会越来越低,但我希望自己的电影会越来越好看”。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