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首日票房成绩不俗 观众评价两极化--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一代宗师》首日票房成绩不俗 观众评价两极化

杨林

《一代宗师》首日成绩不俗,影片有望让王家卫摆脱票房毒药的称号。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谁说文艺片不卖座,根据院线预估,王家卫导演《一代宗师》的首日票房接近3000万,纵向比较,仅用一天时间就快超过《2046》总票房。口碑方面,区别于《少年派》一边倒的称赞,《一代宗师》无论在观众还是文艺界评价都呈现出两极分化。
2013年01月10日07:5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一代宗师》首日成绩不俗,影片有望让王家卫摆脱票房毒药的称号。

   谁说文艺片不卖座,根据院线预估,王家卫导演《一代宗师》的首日票房接近3000万,纵向比较,仅用一天时间就快超过《2046》总票房。横向比较,该成绩仅比华语票房冠军《泰囧》首日成绩低900万,高于同是2D、IMAX配置的《一九四二》(2550万),要知道同是文艺气质颇浓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首日票房也不到1200万。口碑方面,区别于《少年派》一边倒的称赞,《一代宗师》无论在观众还是文艺界评价都呈现出两极分化。

  赶上半价日,成绩已不俗

  发行方银都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一代宗师》采取的是“人肉速递”拷贝,存在国内部分城市影院拷贝不全的问题,因此首日具体数据暂时还未统计出来。据记者不完全统计,1月8日上映当天,《一代宗师》在十五大城市排片占38.53%,考虑到半价日票价偏低的元素,首日近3000万的成绩已算得上相当不俗了。

  有人赞剧情,有人批沉闷

  由于首日票房不俗,昨日“宗师”排片比再度攀升。在1月15日《夺宝联盟》和1月21日《007:大破天幕杀机》上映之前,《一代宗师》不会面临太多对手。目前《泰囧》和《十二生肖》票房已显现颓势,如果上座率继续保持的话,《一代宗师》将先冲击《一九四二》的3.7亿的目标。不过和《少年派》的一边倒口碑、全民解读的局面不同,《一代宗师》不仅在豆瓣、时光网的评分低于前者,有观众认为王家卫拍出来功夫片的韵味,剧情让人回味无穷,也有观众认为影片过于沉闷,包括宁财神、孙孟晋等业内人士也对影片表示失望。(记者杨林)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