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北美仅收6万美元 上映仓促或为主因

2013年03月27日10:06  来源:哈尔滨日报
 

  据外媒报道,华语电影票房冠军《人再囧途之泰囧》在北美遭遇滑铁卢,2月6日上映至今票房不足6万美元。光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片在北美由万达AMC影院发行,票房数据他们不太了解。记者从北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除了喜剧本土性不易传播,发行方为抢华人春节市场,在未做报纸、户外广告宣传的情况下仓促上映,也是票房低的主要原因。

  《泰囧》的成绩,在北美院线发行的华语片中属偏低的成绩。近五年,中国内地电影在北美票房最好的为《非诚勿扰2》,总票房42万美元。排名第二的仍是冯小刚作品《1942》,票房31万美元。

  面对《泰囧》在北美的窘境,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负责人周铁东称,华语片在北美票房一直不高,近年来所谓在海外创造的高票房,大部分来自合拍片。大量偏向文艺类的、普通商业片走出国门后票房回报额相当低。不只是北美,1月底《泰囧》香港上映,四天仅收59万港元。

(来源:哈尔滨日报)

推荐阅读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