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玉全集》售价近13万 成国内最贵个人全集

2013年09月18日14:04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黄永玉全集》售价近13万 成国内最贵个人全集

  以往人人买而读之的图书,竟也成了奢侈品。不久前在上海书展上,一套《黄永玉全集》14卷特精装本亮相,标价是令人咋舌的12.8万元。中国最贵个人全集也由此诞生。此次黄永玉将他1930年到2013年所作的3000余幅画作、1200篇文章结集出版,堪称一大盛事。不过可能是老先生对自己的作品很珍视,全集只出精装本。除特精装本外,另推精装本,开价1.38万元。

  所以对很多人而言,这套《黄永玉全集》只可远观,而不可自得。看一回著名学者董桥呢?没有2000元也是不行的。最近董桥出了一本薄薄的新作《克雷莫那的月亮》。100本限量版书在网上以每本不低于2000元的价格拍卖,结果普遍以3000多元成交,最贵的一本拍到5500元。此外,最近的天价图书尤其多。一套《王世襄集》14卷精装,标价1960元。装帧设计名家朱赢椿的《空度》定价480元。

  难怪有读者感叹图书正日趋“贵族化”。这些书也真把自己当贵族。比如那本《克雷莫那的月亮》,以德国真皮做封面,全进口纸张印制,扉页上有作者的签名。《黄永玉全集》的特精装本不仅有黄永玉的签名,还以进口染色羊皮包封,配麻布翻盖式荷兰纸板书盒,内外裱高质量金色装饰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书都不推平装本,一副“爱买不买”的架势,果真贵族姿态。(罗斯)

(来源:哈尔滨日报)

推荐阅读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