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上影演员剧团庆祝成立六十周年

2013年10月28日20: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0月28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上影演员剧团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今天在沪举行。上影演员剧团近八十位艺术家济济一堂,其中既有秦怡、仲星火、梁波罗等老一辈艺术家,也有王景春、田海蓉、陈龙、陈蓉、蒋婧、王维维等新生代的演员。

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六十年一甲子,上影演员剧团成立于1953年9月4日,六十年来从这里诞生了金焰、赵丹、白杨、刘琼、张瑞芳、孙道临、秦怡等一大批国宝级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他们所塑造的银幕形象深入人心,成为上海电影乃至中国电影版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拼图。

作为艺术家的摇篮和家园,上影演员剧团还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中青年电影表演艺术人才。他们多次摘得了华表奖、金鸡百花奖、“五个一工程奖”等系列奖项,为上海电影赢得了荣誉。10月25日,剧团演员王景春在第26届东京电影节中斩获最佳男主演奖杯,获封影帝,为剧团六十周年大庆献上最新厚礼。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