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甄子丹李小龙穿越对打 网友三年时间自制动画

刘 浏

2013年10月24日11:0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甄子丹李小龙穿越对打

  制作者李晋

  一代武术奇才李小龙成为武术人功夫梦的起源,而当下功夫明星甄子丹也在华人打星中如日中天,这两人碰面会给大家带来一场怎样的功夫盛宴呢?近日,中国传媒大学一位老师将耗时三年制作的一部动画发到了网上,这段3分17秒的视频中甄子丹先是挑战四个黑甲武士,而后与“穿越”而来的李小龙对打,从动作到两人表情都十分逼真,电影还原度之高,让网友过足了瘾。

  巅峰之战用动画复原

  李小龙一直是华人武术界的标志,出神入化的功夫和传奇的人生也让他在逝世多年后仍在全世界有着众多影迷。李小龙和如今的武打明星到底谁厉害,也是不少武打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近日一部《武之梦》的动画短片将两位不同时代的功夫明星带到了同一擂台上。而更让网友吃惊的是,这部短片做得相当逼真,稍不留神都以为是两人真的拍了一段对打的视频。这部短片一经放上网便引来无数网友膜拜,不少人惊呼“太像了!两个人的特点刻画得细致入微,尤其是李小龙,简直帅爆了!”,

  作者李晋介绍说,这部动画主要想表现一个武者在练功时与想象中对手的战斗,说明武者要战胜的最大对手其实是自己。最后的画面定格在李小龙的照片和他的亲笔题字"walk on上",是想传达希望甄子丹能继承其偶像李小龙的精神,在电影和武术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动画制作历时三年

  作者获甄子丹鼓励

  李晋目前在中国传媒大学任教,2002年大学本科毕业后积累了一些角色动画的经验,从那时起他就想做以甄子丹为原型的动画了。“一方面我非常欣赏他,觉得他动作干净利落,适合用动画表现。另一方面我也想挑战香港的马富强老师做的李小龙动画,看看自己能把甄子丹做得多像。”留校任教后他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来制作短片,制作大约3年,使用3dsMax、ZBrush制作,mentalray渲染,Fusion合成,Vegas剪辑,全是他一个人完成所有动画和后期合成工作。

  他曾经在一些影迷论坛和龙影再现甄子丹影迷论坛上发了测试动画的GIF动图,得到很多网友的支持。“同时我和龙影会长‘盒子’联系,通过他获得甄子丹本人的同意。甄子丹本人也在我的个人主页上留过言,表示对我制作这个动画的支持。”李晋告诉记者,他还收到了甄子丹本人的电子邮件,鼓励他继续把动画完成。

  没用动画捕捉

  动作每一帧均手动调整

  李晋告诉记者,这些动作都是他一帧帧手动调整出来的,这是一个耗时耗力的巨大工程。熟悉动画制作的人可能了解,在好莱坞这类动画最普遍的是用到动作捕捉技术,李晋告诉记者,这样的捕捉技术中国传媒大学也有设备,但是精度不够,而最关键的问题是,没有人能模仿得惟妙惟肖甚至做出接近人物水平的武打动作。所以他选择的办法有点类似回归最原始动画的方法,一帧一帧地去控制动作。调动作需要作者对人物的动作有着相当的熟悉程度,李晋观摩了很多甄子丹和李小龙的片子,比如《杀破狼》、《导火线》、《猛龙过江》等,选择了很多经典的动作作为参考,“关键的动作自己也会比划几下,加入一些自己的设计”李晋说。因为甄子丹在很多访谈里都承认受李小龙的影响很深,所以李晋很早就开始关注李小龙,还买过他的《李小龙技击法》,照着书里的技法练习,又看了他的文章和别人写的书,逐渐了解李小龙的武术哲学。“作为一个功夫片爱好者,我心里一直有一个想法,如果甄子丹真的能和李小龙交手,会是多么让人期待的一件大事啊!但目前只能依靠科技来实现了!”(记者 刘 浏)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