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好声音2"学员个性不足?李琦被评"卢广仲+苏永康" 

蔡慕嘉

2013年10月09日13:5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收视升了话题度降了, 但“钱”景还是杠杠滴

  第二季《好声音》4强选手个性稍显不足,令人不容易记住。

  反观在决赛当晚有份表演的第一季《好声音》学员吴莫愁(左)和李代沫(右)去年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佟丽娅在前晚决赛前,为了看直播在微博恳求导演早点收工。

  经历了三个月的鏖战,前晚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以下简称《好声音》)以平均5.6的收视率为节目画下了一个完满的句号。回顾节目开播至今,毫无疑问的是,《好声音》在今夏众多选秀节目的围堵下,依然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收视成绩单,保持笑傲荧屏的姿态。但是撇开收视,《好声音》的口碑和学员的辨识度在观众心里,相比上一季却打折了,每周五晚上网络被《好声音》刷屏的现象不再,让人深刻记住的学员名字及其经典曲目也是寥寥无几。不过,《好声音》的“钱”景却依然向好。

  关注度

  还是很高

  收视传捷报+明星争相围观

  7月12日,第二季《好声音》在浙江卫视播出第一期节目,首播收视即取得开门红,据央视发布的CSM46城收视数据显示,当晚节目的收视率高达3.62,位居同时段第一。随后,《好声音》以每周高收视一刷新的姿态,在荧屏上十余档选秀节目扎堆亮相,甚至与《快乐男声》同时段隔空对打的情况下,仍保持收视上的一枝独秀,第二期节目顺利破4,第五期节目(即导师分班大结局)更是突破5.0大关,在学员刘彩星登台后,当期节目收视最高点也飙升至6.181。而前晚播出的总决赛,平均收视有5.6。对比上一季《好声音》的收视,本季的收视成绩单确实不得不让人点个赞。

  明星争相来捧场

  除了收视喜人,第二季《好声音》也吸引了不少明星粉丝奔往一票难求的录制现场、直播现场围观。体育明星孙杨在汪峰组导师考核专场时现身,甚至还在录制间隙坐上了转椅体验了一把导师的感觉。香港明星吕颂贤则现身第二轮导师考核(队内9进4)的节目录制现场,从当天下午5点一直观看到隔天凌晨1点才离开。而前晚总决赛直播,更吸引了知名编剧于正和最近处于风口浪尖的话题人物田朴珺前来凑热闹。

  总决赛直播前,于正发微博表示:“大雨滂沱,本来怀揣着愉悦的心情来宝山看《中国好声音》,结果保安的粗暴,观众的拉扯,黄牛的堵截,令我浑身湿透兼狼狈不堪,辜负了好友的VIP门票,也辜负了一场视觉盛宴,真是惋惜,可能我真的跟这场演出无缘吧!对不起《中国好声音》。”并附上了几张决赛现场门口人头挤挤的照片。不过随后不久,于正又发了一条微博表示问题已经解决,自己“幸运地看到了《中国好声音》”。早前又写了一篇闺蜜文,详述与《中国好声音》总导演金磊之间“亲密”关系的田朴珺,当天也被目击静悄悄地出现在了现场。不计漫长的录制时间,大风大雨仍勇赴直播现场,《好声音》之于明星粉丝的魅力,由此可见。

  还有明星因为想看《中国好声音》的直播恳求早收工,正如佟丽娅就在前晚总决赛直播前在微博中写道:“导演可不可以早点收工啊,我想回家看《中国好声音》!”还配上了一张很“委屈”的表情图。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