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旧手机送父母被列入不孝七宗罪 评:孝道在于内心

2013年10月29日10:46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旧手机送父母被列入不孝七宗罪 评:孝道在于内心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近日,网友列出不孝七宗罪,对父母大呼小叫、颐指气使、啃老等行为通通上榜,把自己不要的东西如手机送给父母这条竟然也上了榜,这让很多网友大呼“中枪”。(10月27日《燕赵都市报》)

  淘汰手机送父母,只要父母喜欢,有何不可?在笔者看来,这是一个有关节约、无关孝顺的话题。

  在我们身边,恐怕很多人都有过将自己淘汰的东西送给父母的经历。父母那一辈,平时总是精打细算,勤俭持家。儿女淘汰的手机不是垃圾,不过是现在的年轻人喜欢跟潮流、换新款。父母并不讲究手机的高档或款式,手机仍然能用甚至好用,扔掉了反而可惜。新手机用着心里有负担,旧手机用着反而舒坦,父母认为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很多父母其实不缺手机甚至不缺钱,而是缺来自孩子真正的关心。有的人逢年过节,电话慰问、登门拜访者有领导、同事、恋人甚至情人,却偏偏遗落了父母;有的人报答父母不是嘘寒问暖,只知一味地给钱、给物;有的人平时对父母不问不闻,到其死后却风光大葬,只想着在外人眼中留下“大孝”的印象,不过是父母心中的“不孝”而已。

  孝道在于内心,关键不在于送父母什么,而在于父母与你相处时,究竟会产生怎样的情绪感受——是厌恶反感还是从内心里感到愉悦?如果是前者,那就要反思自己的行为方式;如果是后者,那就再接再厉吧! 汪代华

(来源:湖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