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首批14家基金淘宝店今天9点上线

2013年11月01日08: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批14家基金淘宝店今天9点上线

原标题:首批14家基金淘宝店今天上线

  昨天,淘宝网的基金销售牌照获得监管层批复,基金公司淘宝店开张在政策方面已不存在问题,首批基金公司淘宝店将于今天亮相。

  淘宝:首批上线14家基金淘宝店

  淘宝网表示,根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业务管理暂行规定》,昨天淘宝网已经获得证监会出具的无异议函,成为互联网首家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服务,开展业务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

  支付方面,支付宝拥有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将为基金淘宝店提供支付服务。据负责基金淘宝店业务的阿里小微相关人士透露,昨天上午拿到基金销售牌照后,淘宝—直在进行系统排查,避免基金淘宝店开张后在交易方面出现问题。

  淘宝网的页面显示,目前有32家基金公司已挂出旗舰店网页,据悉,首批上线的基金公司有14家,华南有4家,分别为广发、易方达、鹏华、长城;上海是富国、海富通、国泰、兴全、万家;北京是华夏、工银瑞信、银河、泰达宏利、德邦。

  基金公司:将发行淘宝专属产品

  昨天,国泰基金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证实,他们的淘宝店将于今天正式上线,销售产品不仅有在售的基金产品,还有专门为淘宝网用户设计的新产品。

  据悉,国泰基金为淘宝族设计的产品叫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券型基金,该基金将于今天发行,成为第—只在淘宝网上首发的公募基金产品。

  国泰基金介绍,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券型基金针对广大淘宝网用户人群的理财需求,具有低门槛(1OO元起)、认/申购与赎回零费用、流动性较普通债券型基金更高(赎回T十2个工作日到账)等特点,主要投资国债、央行票据、地方政府债等流动性良好的金融工具。

  基金淘宝店要搭“双11”顺风车

  基金淘宝店对于淘宝网和基金公司都是全新的尝试,开张时间—拖再拖除了牌照原因外,还有技术平台的对接和磨合问题。如果基金淘宝店上线后出现服务器宕机、网页崩溃等技术故障,势必影响消费者在淘宝购买基金的信心。

  不过无论是淘宝网还是基金公司,都希望能赶在“双11”之前让基金淘宝店开张,这样基金淘宝店有望借助“双11”的火爆人气取得开门红。

  基金业人士表示,通过基金淘宝店购买基金产品,省去传统渠道申购的繁琐手续,购买流程与淘宝购物并无太大区别,而且可以享受到较传统渠道更快的资金到账时间。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