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南京一影院万圣节开卖"血浆" 上演"吸血鬼"大战

2013年11月01日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一影院万圣节开卖"血浆" 上演"吸血鬼"大战

南京一影院万圣节开卖“血浆”上演

  这种“血浆”实为红葡萄汁、草莓汁等调制的饮料,灌装在医用的血浆袋里,通过专业的输液管直接饮用。 葛勇 摄

现场的年轻人对这样毛骨悚然的场景看法不一。 葛勇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1日电 (孙莹 葛勇)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万圣节,从万圣节前夜开始,南京的各种商家都在竭尽全力围绕这个节日办各种夺人眼球的活动,而参加活动的不少市民却对这种活动看法不一。

  数十袋鲜红的“血浆”悬挂空中,古灵精怪的音乐在萦绕在室内,昏暗的灯光也让人觉得毛骨悚然,参加活动的人也是各自带着让人产生惊悚感的面具。10月31日晚,南京新街口一影院吧台在万圣节前夕,就变身成了“血站”供应“血浆饮料”。

  影院活动的组织者邱瑛瑛表示,万圣节是西方的一个鬼怪的节日,是吸血鬼出没的日子,吸血怪离不开血,所以用血袋(装饰),而血袋里面其实灌装的是草莓汁。

  在现场看到,这种红色血浆共有4种饮料品种,分别以A、B、AB和O血型来标识。据了解,这种“血浆”实为红葡萄汁、草莓汁等调制的饮料,灌装在医用的血浆袋里,通过专业的输液管直接饮用,看上去很吓人,却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体验一回做“吸血鬼”的角色。

  据参加此次万圣节派对的李晓龙介绍,他们在一家外资公司工作,借助万圣节的气氛增加同事之间的友谊。对于这种重口味的娱乐方式,除了恐惧之外,也是为了放松心情,“我们中国有自己的节日,但是我觉得现在年轻人压力都大,借这种节日,然后给大家一种内心的舒缓感吧,这种恐惧感,反而就是拉动我们之间的距离,感受到一种不同的节日味道”。

  这种说法也得到了在南京某商业保险公司供职的李巧玲的认可,由于联系客户的需要,“加班”成了家常便饭的事情,她表示,这也是舒缓压力的一种方式。

  但南京市民陈成维却认为,每一个节日其实是带着文化背景在内的,而且这样的节日活动无非就是商家刺激消费的一种形式,“还是要适度吧,年轻人还行,心理承受能力稍微弱点的估计就受不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