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导演关注《著作权法》 或将获得“二次获酬权”

2013年11月02日08: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关注《著作权法》 或将获得“二次获酬权”

  原标题:导演关注《著作权法》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会近日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召开。韩三平、黄建新、李少红、张扬、张建亚、尹力、张一白、米家山、吴天明、李前宽、翟俊杰、黄建中、陈国星、吴天戈等120余位会员导演会聚一堂。保障导演权益的相关法律问题,得到了导演们的普遍关注。

  此次导演协会年会对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的发展状况、协会推广及宣传工作介绍、中国电影导演中心建设进度、设立专门的“导演基金”推广青年导演扶持计划、电影版权著作权的导演法律协助等议题进行讨论。李少红会长表示,协会将始终坚持年度表彰大会评选的公平性及专业性,来自电影导演同行之间的评选与肯定,对导演们来说是最为客观珍贵的,年度表彰大会有望打造成为中国的奥斯卡。

  对于众人关心的著作权问题,李少红说道:“《著作权法》的修改对每一个导演意义很深远,明年或后年人大才能通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被叫到参与了整个过程,也代表导演协会提交了报告。”随后,为导演协会服务的律师介绍了该草案修改的情况:“在导演协会及导演们的争取下,草案第二次修订稿,导演作为‘作者’首次出现并获得‘二次获酬权’。”这个进展引发了在场导演们的自发鼓掌。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