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赛开赛 各国数十万选手角逐

2013年11月03日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赛开赛 各国数十万选手角逐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应妮)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赛日前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名选手将为梦想展开角逐。

  本届大赛以“创想不同,智造人生”为主题,在综合总结往届经验的基础上,组委会对赛事赛程进行了进一步创新,引进企业课题,使大赛进一步贴合社会,贴近实战。此外,大赛还创新性引入HR、媒体、天使观察团模式,形成发现创新人才、传播创新观点、挖掘创新项目三种职能,形成“发现人才、培育人才、服务人才”的新模式。

  同时,大赛还邀请各界权威、国内外大型企业高管等担任评委,形成政、产、学、研、资、介大跨度整合的创新组织模式。而在选手征集方面,将有中国的创新青年人同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同台竞技。

  北京大学教授、原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其文是大赛的创始人,他说:“现在的中国和发起大赛时的1983年相比,变化之巨是人类社会发展史的奇迹,但是创新驱动经济发展、创新激励青年成长、创新实现中国梦想的主题和意义,不仅没有变,而且更加紧迫”。

  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蔡剑介绍,创新大赛起源于1983年的竞争模拟赛事,以鼓励和引导青年开拓思维、展示交流创新成果为己任,历经三十载积淀和探索,2012年正式定名为国际青年创新大赛,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具规模、影响力最大的世界级青年创新赛事。

  清华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等知名学府成为这项由北京大学发起的赛事的联合学术指导。努力建设中国硅谷而大力扶持创意产业的海淀区政府,多年来持续全力支持该赛事。

  据介绍,在2012年的比赛中,有超过20家企业及天使资本关注比赛,选手作品中有斩获设计界奥斯卡(德国红点奖)的优秀设计项目,也有获得国内顶尖天使投资人投资的农业生态项目,既有本土专注于创新设计产品发展起来的创业企业,也有国际化团队组合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生实名交友项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