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央视将推新举措:看广告拿奖品

2013年11月04日09: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将推新举措:看广告拿奖品

  11月18日,央视2014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将在北京举行。上周六,央视广告中心主任何海明在接受采访时介绍,2014年央视重点推出的十大节目——《嗨!2014》、《梦想星搭档》、《家庭幽默大赛》、《我要上春晚》、《星剧汇》、《星员工》、《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开讲啦》、《世界杯·巴西行动》、《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等届时将首次集体亮相,面向企业公开招标。“十大节目涵盖了综艺、文化、体育、音乐等多个类型,都是央视各大主力频道2014年的重头戏,将在晚间最为黄金的时段向观众呈现。”

  十大节目 半数以上联合制作

  十大节目中,有半数以上属于央视与社会机构联合制作:其中,已经开播的《梦想星搭档》由央视与光线传媒联手打造;将于明年1月底推出的《嗨!2014》是和天娱传媒、湖南卫视超女、快男系列制作人龙丹妮合作打造的贺岁档节目,由湖南卫视当家主持人汪涵主持;将在CCTV-8电视剧频道播出的《星剧汇》将与台湾吴宗宪团队合作;以“整蛊”大明星为内容的《星员工》则邀请了在真人秀节目方面特别有经验的韩国团队参与制作。同时,央视还将与《中国好声音》制作公司灿星制作联合开发三档节目,分别是《出彩中国人》、《中国好歌曲》和《中国好功夫》。《中国好歌曲》目前已经签约了刘欢和周华健做评委,将在明年一季度播出。

  一线卫视异军突起 给央视造成压迫感

  一线卫视异军突起,在综艺节目和电视剧方面都给央视造成了强大的压迫感,那么,2014年央视还有哪些独家绝技能保持对卫视的相对优势?对此,何海明介绍,在新闻方面,央视投入最大,央视有3000多个记者遍布全球,今年收视前20名的新闻节目都是央视的;体育方面,2014年巴西世界杯、冬奥会、南京青奥会等大部分的重要体育赛事的转播权也都在央视,央视体育节目的收视份额占到了全国电视台的90%;财经节目也是央视的一大特色,可以占到全国收视份额的70%以上;央视纪录频道则是全国唯一一家上星的纪录片专业频道。何海明介绍,“从全国电视的整体收视份额上看,基本上央视占三分之一,卫视占三分之一,地面台占三分之一” 。

  鼓励观众看广告 推看广告拿奖品策略

  2013年春晚首次插播公益广告,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何海明表示2014年春晚预计还将有两个公益广告推出。此外,“春晚将和前两年一样,依旧不会有植入广告,但前后还会有贴片广告和报时广告”。

  为了促进观众观看黄金时段的广告,央视明年还将实行看广告拿奖品的政策。即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APP,观众届时将在央视黄金时段看到广告画面上的APP图标,通过声音搜寻功能,搜寻企业广告,将有望得到企业100元至200元的促销奖励。“让看广告从被动行为转化为主动行为,客观上提升了广告到达率。”何海明说。文/本报记者 祖薇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