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古董局中局》推第2部 马伯庸:努力写书挣奶粉钱

2013年11月05日09: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董局中局》推第2部 马伯庸:努力写书挣奶粉钱

  11月2日,作家马伯庸携新作《古董局中局2》来到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与读者交流互动。与小说中幽默的文风一样,马伯庸现场讲述了司母戊鼎、虢季子白盘等文物的出土趣闻。

  马伯庸的《古董局中局》第一部上市后销量超过50万册,有大批读者。在第二部中,马伯庸围绕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展开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文风幽默又不乏专业知识。他透露,写这部小说时自己的儿子刚好出生了,努力写书也是为多挣点奶粉钱,而该书的第一个读者竟是照顾孩子的月嫂,“她是我的忠实粉丝,给我提了很多意见,比如开头我写的是人与文物之间讲究缘分的故事,她就直接翻过去了,说没用。后来成书时,我就把这段删掉了。”

  随后的主题讲座中,马伯庸围绕“64件不能出国的古董背后的故事”,讲述了司母戊鼎、虢季子白盘等文物的出土趣闻,除了插科打诨式的讲解,马伯庸也为读者介绍了不少专业文物知识。(记者田超)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